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牡丹区  > 正文

牡丹区全力营建温馨和谐的节会氛围和游园环境
“1+9+9”工作体系全方位做好志愿服务

作者: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4-04-17 10:19

中国菏泽网消息(通讯员 郜玉华 蒋硕 宋现显) “真是太谢谢你们了,及时帮助我找到了走散的老伴……”4月14日,在中国牡丹园景区,外地游客张大妈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。

当日,游客张大妈和老伴前来中国牡丹园赏花,由于客流量大导致老伴走散且暂时无法取得联系。正在园区内开展志愿服务的牡丹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张潇、刘雪娜发现了着急的老人,马上过去了解情况后,及时联系多处的志愿服务者,经过多方寻找协调,很快帮助张大妈和老伴团聚。

当前,菏泽牡丹竞相开放,游人如织。牡丹区全面开展“牡丹花开”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,组织各部门单位人员在各牡丹园、景区景点进行志愿服务活动,共同营建温馨和谐的节会氛围和游园环境。

在曹州牡丹园国花门前,一位老人因跨斜坡时失足摔倒在地,区市场监管局志愿者徐文、顿德超看到后,迅速跑过去细查原因,并及时拨打园区义务救助电话,在确认老人并无大碍后将其慢慢扶起,交给及时赶到的医务救助人员。

为确保志愿服务全方位、立体化,牡丹区建立实施“1+9+9”工作体系,即成立1个牡丹节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、9个工作组,由县级干部牵头成立9个重点景区志愿服务指挥部。同时,建立“1+4+N”志愿服务机制,成立1个景区志愿服务指挥部,从4个固定单位各抽调4名固定志愿者外,再根据任务需要从各景点包保科局中抽调数量不等人员,及时为游客提供导览、指引、咨询、应急等志愿服务,并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做好环境维护、秩序引导等相关事宜。

在中国牡丹园西门的牡丹区志愿服务站,一位老年游客丢失了手机,十分焦急地向牡丹区司法局志愿者寻求帮助。经了解,该老人手机仅有流量卡和微信,无法拨打电话。区司法局志愿者一边安抚好老人情绪,一边迅速通过微信联系其家属和丢失的手机微信,找到了捡到手机的邯郸籍客车司机,及时将手机交给老人。

如今,在牡丹区的各个景区景点,一位位头戴红帽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牡丹节会的亮丽风景,悉心服务游客的事例不胜枚举,赢得游客纷纷点赞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